南棠苜(终)

退坑了,这个号不会再使用。

【まふそら】樱花的故事

 
<ooc严重
<まふまふ视角
<题材借鉴(最后有说明

又到春天。
天气还有点冷,风很随意地拂过脸颊。
我独自一人走在公园里。
这里的一切,让我依稀有一种熟悉感。
公园里的设施都有些老旧了,看着像受了伤的孩子。
公园中央有棵不知存活了多少年的樱花树。
现在放眼望去,粗壮的枝干上密密麻麻开满了樱花,粉嫩嫩的一片,时不时有几片花瓣落下,融在了地上原有的一层落英。
“唉。”突然,我听到一声叹息。
“谁?”
“唉。”
“诶?”我看看四周,没有人,莫非说话的是…樱树?还是樱花?
“唉,那两个孩子多么善良,多么可爱,可惜遇到了这么悲伤的事情啊。”
“他们遇到了什么悲伤的事吗?”
“来听我从头说起吧。来,坐下来吧,地上的孩子不会伤害你的。”
我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坐下了,厚厚的一层樱花,软软的,很舒服。
樱树便开始说了。

从前,有两个孩子,白色的孩子和蓝色的孩子,他们是一对多么好的朋友。蓝色的孩子成熟温柔,白色的孩子可爱调皮。
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里,他们一起玩乐,围着我追逐奔跑;在阴雨蒙蒙的日子里,他们互相倾诉,分担悲伤。多么好啊,多么让人羡慕的友谊。
唉,可惜,发生了多么悲伤的事情啊。
有一天,天空阴沉沉的,乌云仿佛要挤出水来。
白色的孩子在公园里走丢了。
蓝色的孩子毫不犹豫地去寻找。
天空开始出现闪光,紧接着就传来了炸裂般的雷声。下雨了!下雨了!伴随着雷公那沉重的脚步声!豆大的雨点陆续落下来了!
他们拍打着我的枝干,把我的孩子一一推出我的怀抱,孩子们惊叫着,摔在地上,有的还被狂风卷走了那么远!
蓝色的孩子全身已被淋湿,但他依旧挥动双臂奔跑着,喊着白色孩子的名字。
雨使他睁不开眼睛,风让他迈不开脚。他踩在水洼里,一不小心就摔倒了。但他没有哭,他爬起来,擦了擦沾上泥水的脸。
不知过了多久,雨完全没有消停,风叫的更凶了。蓝色孩子也终于找到了白色孩子。
白色的孩子躲在了滑滑梯的下面,因害怕雷声而瑟瑟发抖。
蓝色孩子松了一口气,他坐到白色孩子身边,等待雨停。
当紧张的家长们找到这两个孩子的时候,他们靠在一起睡着了,那么安心。
他们被领走前,我看见蓝色孩子的脸颊红红的,是发烧了吗?毕竟他淋了雨。
之后,我的朋友——麻雀告诉我,蓝色的孩子一直高烧不断。我多担心他啊,真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
后来,蓝色的孩子去世了。
我看着长大了一些的白色孩子吸着鼻子,在我面前挖了个坑,把蓝色孩子藏在了里面。
蓝色孩子像是熟睡着,那么安详。
等白色孩子把最后一点土覆上,他便忍不住了,跪下痛哭了起来,嘴里断断续续喊着蓝色孩子的名字。
那撕心裂肺的哭喊,我始终无法忘记。
多么好的一对朋友啊!可是又遇到了多么悲伤的事情啊!一个孩子在一边流泪,而另一个孩子在另一边无法说话啊!


樱树停止了她的诉说。
我已经伤心地不行,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泪珠。
我站起身,留念似的看了看那樱花树脚下的土地。
那似乎,是很久以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END

题材借鉴了宫泽贤治先生的《黄色的西红柿》。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样的叙事手法。
《樱子小姐脚下埋着尸体》里说过,樱花树下有尸体。我便采用了这一点。
日本的一些轻文学其实挺好看的呢。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南棠苜(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