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棠苜(终)

退坑了,这个号不会再使用。

【まふそら】楼梯

<ooc严重
<治愈向吧(大概
<摸鱼作
<标题的cp向是骗人的

……
睁开双眼。
很暗,什么都看不见。
小心地挪动脚步。
还是有脚踏实地的感觉,不过心里还是不安的。
微张了下嘴,干咳了两声,试图让声带振动。
“…有…有人吗?”
除了回声撞击耳膜,没有任何回应。
慢慢地伸出手。
想要触碰到什么。
没有。
只有时间从指缝溜走。
……
我是谁?
脑内突然冒出这一句话。
我在想什么啊,我当然是——
……
我叫……什么?
双手扯着脑后的头发,想要回忆起来。
そらる。
脑中突然蹦出来这么一个词。
不…不是。这不是我的名字。
咦?为什么我这么肯定呢?
そらる,是谁?

要去找他。
不知怎么,觉得找到这个人是非常重要的事。
迈开腿,奔跑起来。
要去找他。要去找他。要去找他。


眼前突然出现一条灰色楼梯。
旋转着向上伸去,看不见尽头。
楼梯口放着面镜子。
走到面前。
全身都是灰色的。仿佛失去了颜色,没有生机。
仔细一看,镜子的边框刻着个淡淡的“まふまふ”。
好像是自己的名字。
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决定走上楼梯。
万一这是出口呢?

走着走着,发现,每踏上一层楼梯,阶级就会发出一声钢琴的琴音。
do re mi fa so la xi
很清脆。
不禁在楼梯上跑起来。

跑累了。
坐在阶级上休息。
有很舒服的微风吹过脸颊。

继续向上。
抬头看了看上面的楼梯。
发现不远处放着什么东西。
匆匆跑上去,却不见了。
再向上看,它在上面。
追赶着,听着脚下开始变化的旋律。

又看见了一面镜子。
有了血色的脸上多了个条形码。
蹭不下来。
随他去吧。现在只想追到上面的东西。
镜子的边框也是刻着“まふまふ”,不过比之前刻的要深一点。

追着追着,发现楼梯变白了,阶级已经可以弹出首曲子。
那件东西离自己的距离好像也缩小了。

后来,发现每一级阶梯都刻着个英文单词“friends”“fans”“music”
反复着这三个。

又见镜子。
也是刻着比上一次要深的“まふまふ”。
原来自己的头发是像雪一样没有污垢的白色。
眼睛,眼睛还是灰色的。
我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呢?

不知怎的,追上了。
原来是个玩偶。深蓝色的头发,脸上的笑容让人感觉温暖。而且玩偶时不时会播出首曲子,很温柔宁静的曲子。
仔细看,衣服上缝了个小小的“そらる”。
这就是そらる吗?
稍作思考,还是带着玩偶一起上去。

玩偶的音乐和阶级的音乐组合起来,非常动听。
楼梯也有些淡淡的彩色,像是喷枪喷上去似的。

出现了分叉路。
一个是继续向上的楼梯,一个是打横平行延伸的天桥。
……
突然,玩偶又唱起歌来。

这次还是选择了继续向上。
发现自己彻彻底底迷上了这路途中的音乐。

楼梯的颜色渐渐鲜艳起来。
そらる脸上的微笑也越发灿烂。
音乐也更加的华丽动听了。

是要到出口了吗?
这么想着的时候,眼前突然一亮——
彩虹颜色的楼梯,栏杆上挂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齿轮;每一个阶级都画着一个自己的朋友。
还有一面镜子。
眼睛有颜色了!
但不禁被吓了一下。
酒红色的双眼,仔细看着,又像血红,仿佛要把人吸进去。
镜子的边框添上了そらる的名字。

楼梯越来越漂亮了。
正这么想着,臂弯里的“そらる”突然传出嘈杂的电波声音。

突然反射性地丢掉了玩偶,可是当玩偶飞出栏杆时,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来不及了。
看着他往看不见的尽头掉落。

一瞬间,楼梯变成了黑色,齿轮变得支离破碎,也落了;镜子中映出的自己,双眼流下像血一样的泪……



惊醒了。
“刚才的,是梦吗?”まふまふ抹了抹额头的汗。
そらる呢?
……
啊,そらる已经死了呢。


回忆:
蓝发少年来找白发少年,不料发生了争执。白发少年一个不小心,将蓝发少年从楼梯推了下去。
——却没有救他。

END

我我我我知道你们想打我了开头的治愈向都是骗人的什么的(抱头)
突然来的一个灵感,杀了人又在梦中以其他方式重现。这次写的まふまふ有点小病娇?看来我不适合写这类型的文啊(挠头)


评论 ( 9 )
热度 ( 33 )

© 南棠苜(终) | Powered by LOFTER